屏東快速路網與軌道建設 帶動透天住宅市場成長

發佈時間: 2020-03-26 09:25:11
LINE-SHARE FB-SHARE

2020/03/25 20:24文/記者林耀文

潮州轉運站完工後,軌道路網效應帶動屏東房市加分。

屏東重大交通建設包括高鐵南延屏東六塊厝車站計畫與高雄捷運延伸線計畫,帶動購屋買氣增溫,加上快速路網效應,吸引不少高雄換屋客前來屏東購買大地坪透天,帶動屏東透天房市穩定成長。

 

觀察財政部統計屏東縣營利事業銷售額,全國不動產企研室分析,屏東縣去年成長最快的是不動產業,全年銷售額74億6181萬元,相較前一年度57億6861萬元,成長達29.35%居所有行業別之冠,成長第2名為15.21%的營建工程業,狠甩其他不到10%甚至負成長的行業別。

 

至於土地增值稅收17億4857萬元,也相較前一年度14億2333萬元大幅成長22.85%,各項數據顯示屏東不動產業出現巨幅成長,房價更是飆漲3成!屏東縣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邱益主表示,如六塊厝車站新別墅自800~900萬飆漲至1200萬元;中古別墅也從400~500萬元來到500~600萬元行情;屏東市區大樓則從10萬元單價上揚至12~15萬元,市區、郊區房價飆漲3成,最低也有1~2成漲幅。

 

根據鐵道局規劃,高鐵南延屏東目前有4方案,包含左營案、燕巢案、高雄案、小港潮州案。其中左營案終點站是六塊厝,車站南側腹地夠大,評估可做為高鐵終點站。左營案路線由高鐵左營站北側股道岔出,以高架跨越國道一號後,往東經高雄市鳥松區、大樹區,跨越高屏溪至屏東縣屏東市,於屏東市區東側台糖六塊厝農場設高鐵屏東車站,全長約17公里,行車時間約15分鐘。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藍怡婷則說,沿著重大建設與軌道購屋向來是不敗的房地產投資心法,高鐵南延屏東計畫啟動後,屏東房市異軍突起有目共睹,對於購屋預算較低的小家庭或首購族,屏東確實是不錯的置產選擇,未來擁有可連結高鐵1日生活圈的高鐵站,可吸引高雄市上班族或輕移民購屋,享受更親民的房價以及舒適宜人的生活品質。

南州交流道一帶的「庸大院」大地坪透天別墅社區案,具備30分鐘連結高市辦公商圈的快速路網效應,吸引多金換屋族魅力十足。

鼎鍾廣告企劃部經理吳永茂認為,高鐵延伸至屏東,對於屏東市的對外交通是大加分,屏東的全台房價所得比最低,重大交通建設落腳屏東地區,包括潮州轉運站建設完成,國道3號與88號快速道路,對於大屏東的房市發展都是非常加分,包括潮州、南州、東港一帶,都可在30分鐘迅速連結高市辦公商圈,民眾也可以選擇來屏東買房,既大又便宜,生活品質也相當優異。

 

出處網址; https://estate.ltn.com.tw/article/9325